换号了此号存文用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塌房明日爬。

【游戏王GX】【约十】感觉舍友好像喜欢我怎么办?(03)【半论坛体】

感觉舍友好像喜欢我怎么办?

CP:约翰·安德森x游城十代(4810)


*4810

*分级PG

*短小的中篇(?),5章完结,番外maybe

*主十代视角,双向暗恋

*因为lo主写东西过于啰嗦,所以有论坛格式有剧情记叙

*假设没有异世界故事线,每天都是轻轻松松的学院日常,约翰因为太喜欢十代了所以从蓝寮搬了过来(咦?)

*因为怕人物太多导致剧情混乱,所以背景仅在GX的范围内,大致不会有副cp(仅有一点点雪亮雪)

*只校对了一遍而且这章有点长!!欢迎捉虫!!!!


传送面板已上线>

CH.01 CH.02


Part.03


━━━━━━

152# 打牌贼几把强

等一个LZ

-

153# 王样的增高鞋

等一个可爱的LZ

-

154# 

等一个和J君幸福地在一起的LZ

-

155# 欧洲皇室

LS说得十分好wwww

-

156# 劲爆大象部落

等一个和J君牵着小手的LZ

-

157#

等一个爬上J君床(ry)的LZ

-

158# 打牌吗我印卡贼6

等一个被J君日的LZ

-

159# 野生的恐龙君

卧槽!

-

160# 王样的增高鞋

卧槽!

-

161# 劲爆大象部落

来人ww

把这个司机师傅带走wwwwwwwwwwww

-

162# 亮亮的胖次精

你们真糟糕哈哈哈哈哈哈

-

163# 欧洲皇室

快1点了

LZ再不来我要睡了(´;д;`)

-

164# 虾(=゚ω゚)ノ

我也是

LZ那边还好吗……超担心(ノД`)

之前诡异的气氛哟……

-

165# 王样的增高鞋

说不定LZ现在正忙着和J君卿卿我我呢ww

别往坏处想啦——

-

166# 打牌贼几把强

再见,我先睡了

希望明天起床需要被烧的又多一对

-

167# 欧洲皇室

我也睡了(´;д;`)

顺便LS真是别扭系毒舌ww

-

168# 王样的增高鞋

晚安达令们d(ゝω・●)⌒★

-

169# 野生的恐龙君

晚安

-

170# 打牌吗我印卡贼6

我准备猝死

-

171# 劲爆大象部落

希望猝死之前等到LZ(; ´ρ`)

-

172# GOTCHA

刚来!抱歉!

等我组织一下语言——

-

173# biubiubiu

!!!!!

-

174# 王样的增高鞋

LZ这么晚了还没有睡!!!!

-

175# 欧洲皇室

那我不睡了(´。_。`)

-

176# 打牌贼几把强

1

-

177# 野生的恐龙君

大家都回来了

-

178# 劲爆大象部落

LZ快更新情况XD

-

179#

惊现LZ!

-

180# GOTCHA

谢谢你们这么晚了还在等我!!!!!

实在睡不着……

J君他搬走了,说要住回蓝宿舍去

是这样的,我一回到宿舍就看到他把行李都收拾好了……我没想到他这么急着搬走,甚至都没和我说一声

-

181# 虾(=゚ω゚)ノ

怎么会这样……

虽然作为外人这么问有些多嘴不过还是……那个,你们是吵架了吗?

-

182# 王样的增高鞋

这……什么情况……

发生了什么(ノД`)・゜・。

-

183# 打牌吗我印卡贼6

我想想看,所以基于LZ的叙述,昨天的情况是:

J君应该是早就做好了搬出去的打算,看LZ这个样子应该也没有被提前告知。

J君特地在下课后丢下LZ一个人赶忙回了宿舍,估计是想在LZ回来之前把东西收拾好。感觉像是不想搬走的时候见到LZ,避免尴尬……

当然也有可能是J君根本就不想看到LZ……

我不说了,你们意会

-

184# 欧洲皇室

不意会,不想意会o(TヘTo)

-

185# THUNER

看LZ这个丧家犬的样子,估计没留住J君吧

还是说根本就没开口留他?

总感觉隐瞒了什么

-

186# 王样的增高鞋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o(TヘTo)

-

187# 劲爆大象部落

别呀……

也可能是J君怕见到LZ就不愿意走了呢

以为只有自己在单恋着LZ,怕被LZ讨厌所以想借搬宿舍来逃避?

-

188# biubiubiu

虽然LS的脑补可以当糖吃不过……

这不就跟小说一样了嘛(´ω`。)

总觉得不太现实

-

189# GOTCHA

应该是他讨厌我了吧

一直这么对他……换谁都会生气的……

我可能真是太过于得意忘形了,一直都只考虑自己的事情

-

190# 

LZ不要哭,抱抱你

-

191# GOTCHA

我是真的有点懵,从那时到现在一直在想这个事,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才比较好

要求他留在这里好像也很奇怪,毕竟他本来就不应该住在红的……

红寮本来就不大,虽然我觉得伙食和住宿条件什么的也算不错了啦,但是学校其他的人似乎都很嫌弃我们红寮来着……

-

192# 王样的增高鞋

这里我必须要说一句了,红寮简直就不是人住的地方(-"-怒)

-

193# 劲爆大象部落

怨念是有多重wwww

-

194# THUNDER

你们重点没有抓对

J君搬出去本来没什么大不了的,在学校碰面很容易的不是吗?

再说还有共同的朋友圈

重点是“J君讨厌楼主or以为自己被楼主讨厌”而搬出去

——没有明说的绝交

-

195# 不是小凤凰是桂

要我说

无论哪一项都是在乎过头的体现吧……

当然前者从LZ的立场看几乎是很难处理的了

如果只是因为有误会倒是可以去主动解释清楚

-

196# 虾(=゚ω゚)ノ

上面两位思路好清晰!!!!!!

这么对比来我们根本就没有认真思考问题——

-

197# 欧洲皇室

是……

我没有好好答题,接受零分(´_ゝ`)

-

198# biubiubiu

“没有明说的绝交” (ΩДΩ)

-

199# 打牌贼几把强

明眼人能看出来的还是别说透了吧

让楼主看到了怕是有点不好

-

200# 王样的增高鞋

啊对哦!

LZ说不定更难过了!

LZ你还在吗让我抱抱你呀。*゜(PД`q゜)゜*。

-

201#

这时候我希望LZ睡着了

-

202# 劲爆大象部落

我也希望……

-

203# biubiubiu

LZ?

-

204# 知情人士

大家放心,大哥他已经睡着了(ノ∇・、)

实在担心到不行就去宿舍看了一下,睡得很熟呢(´・ω・`)

终端一直握在手上,应该是回复完大家就睡着了(_ _|||)

今天一天也累了吧他……

大家该睡觉的就快睡吧——

-

205# 虾(=゚ω゚)ノ

这么一说突然安心了下来!!!!!

谢谢知情君,啊不,是S君ww

所以现在删楼还来得及?

-

206# 欧洲皇室

跪求删楼!!!!

装作我们没有在谈论这个问题?

-

207# 打牌吗我印卡贼6

有点假吧这……

-

208#

要不……别删了?

-

209# THUNDER

别删楼

他自己本来就脑子笨事情想不明白

就算看到了又怎样?跟失恋的少女一样哭一场,爬起来再去努力不就好了吗

把情况都捋清了总比冒冒失失地行动要好吧

-

210# 知情人士

THUNDER君说得有道理

虽然我不认为大哥会“大哭一场” (っ´ω`c)

-

211# 王样的增高鞋

也对orz

-

212# 不是小凤凰是桂

THUNDER说的画面突然把我逗笑了

-

213#

怎么我感觉S君、THUNDER和LZ都认识

亲友团吗???

-

214# 劲爆大象部落

大家睡吧睡吧——

━━━━━━

 

 

睁开眼睛的那一刻,猛地感觉到如同针刺般的头痛。

掀开被子摇摇晃晃地坐起身来,身上还穿着昨天的旧衣服,平日都会换上的睡衣尽管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自己大概是只将其拿出而并没有穿着睡觉;鞋子被胡乱地蹬到房间的另一端,外套也不知何时掉在了地上,踩着袜子在这实在算不上雅观的房间打着哈欠,如此一来,竟有些邋邋遢遢的嫌疑。

屋外的阳光暖洋洋地铺在地板上,今天本应是个晒太阳的好天气,然而抬头直视过那蔚蓝的穹顶一秒眼睛就痛到忍不住眯了起来。隐约记得自己睡前还拿着终端机,现在却不知为何在桌上找到了它,不以为然地按下了开关:10点,看来又得被记一次旷课了。

“我昨天……熬夜了啊……”

自言自语的话音刚落,那些在意识方清醒时选择性遗忘的片段突然如潮涌般地出现在了脑海。无奈的、悲伤的、捉摸不透的表情一一回溯,连着那人有些冷漠的背影也是,分明昨日在那之后已经将自己折磨到几乎麻木,现在又像旧病复发一般开始在一觉过后理应打起精神开始的新一天响起了警铃。

课间去教室的路上能看到的人基本是寥寥无几,法老王顺着道路边缘悠闲地散着步,在多美婶的货车开过毫无预兆地扬起尘土时,受惊地跳到了一旁。接而终于见到了些散漫的太阳神黄的身影,或许是逃课途中,嘴里还不时骂骂咧咧着不知哪位教授的名字。总觉得好像今天一天见到的人都过得有点丧,十代接而又想到人烟如此稀少的原因——能从海边的红宿舍往教室走的,如今只有自己一个了吧?

照自己以往的习惯,睡到了中午这一整天就大可不必装模作样地去上课了,然而偏偏今天无论怎样都无法心安理得地逃避下去。教室里又会见到对方那个竖起城墙不愿与自己靠近的样子吧,其实说到底也只不过是没能住在一起而已,好歹是朋友的话,至少能同平时一样打招呼、闲谈、开玩笑?就算这些都不得成立——

不见他的话,怎么样都没法安心。

令自己后悔的是,仔细想来,当时一句挽留的话都没有说出口,那之前在论坛里半真半假地跟大伙们透露了自己的想法,要真说起来,明明就是抱着“等这件事顺利过去就找个机会告白,然后再来给大家惊喜”的心态……现在,别说告白了,连拉住对方的手坦然地告诉他“不要走”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到。

完全不明白自己到底哪里来的自信。只因为做了一个梦、在网络上说了说大话,就洋洋自得地以为对方真的会高兴地回应自己一样。

那些暧昧的交谈、若即若离的距离、真实与不真实的亲吻,无一不在任何一次想起对方的时候撩拨着自己的心跳。就连现在两人之间关系濒临危机的时候也一样,即使明白对方可能不如想象中那样亲近甚至说不定讨厌自己,这种单向的情愫却一刻不停地在心里扩散,有如泼洒在地的毒药一般。

由此那个梦境,和如今现实的残酷对比起来果然是半点都不自然,因为美好得太过于虚幻,从而更加说明了它的离谱。有人说梦境和现实是相反的,假若这说法为真,那么每次和梦里的那个人开心地笑着、对视着、鼻尖相触着之后,相对的现实中两人的距离就会越来越远吗?

即使不在这个屋子里,人也非得阴魂不散地在梦境里现身。还有那课上坐在自己身边专注看着自己的眼神也好、毫不隐晦地说出的关心的话也好、被窝里紧捏着自己肩膀的手也好、捉着自己的下巴最后犹犹豫豫地印在了额头的吻也好……他用所有的这些让自己对他产生了无法逃离的依恋,然后又在最后的最后一把将自己推开。

根本就不喜欢的话,对我那么温柔又算什么啊!

 

徘徊再三最终还是有些恍惚地站在了教室面前,十代缓缓地推开门,那把手似乎比平时要更为冰冷。不用费劲就在第一眼看到了随意闯进自己视野的海蓝色头发,刻意选择坐在第一排最靠边的位置,其间的用意几乎不言而喻了。尽管不时往门口张望着的翔终于搜寻到了走进教室的自己,那一瞬间笑逐颜开的细节还是没能让自己抬脚走到大教室的前方去。

十代艰难地扯开嘴角笑了笑,坐在了后排最角落的座位——这样就好,对角线的两端,人群中最远的距离。

 

 

小时候总是一个人待在家里,爸爸妈妈说着“十代,在家要乖乖的哦”之类敷衍的话,就穿上了衣帽架上挂着的外套、朝自己挥挥手露出笑容,尽管这样接着门“砰”地关上的声音还是会在耳边响起,最后留下空空荡荡的大房子与自己相伴。

从没和父母有过多少幸福的家庭时光,然后邻家大哥哥也在不久后就不见了踪迹,一个人在家里组着游戏卡片、同他们说说话,几乎就是自己孩提时代的全部了。因为自己是那么珍视着自己的卡片们,所以它们也总会在关键时刻给予自己最好的回应——它们是最好的伙伴,所以绝对不会抛弃自己。

而人不一样。

不管自己有多么在乎对方,怎样将对方视为自己最重要的宝物,只是一个小差错,之前那些努力便统统白费。人不总是会给予你的“喜爱”想要的反馈,这些心情说到底不过是自己内心的一种“期待”罢了,一旦落空,“被抛弃”的心情就会慢慢滋生,然后更加变质成一种不被全世界需要的感觉。

思维持续混乱的现在,自己都有点分不清楚到底在生自己的气还是对对方感到不满了。十代无意识地又将视线转移到了公共教室另一端的那人,在这不尴不尬的节点上,自己居然还不住地开始幻想昨天如果自己换了一种做法,现在是不是不会陷入如此难办的困境,还有——

当时如果告白的话,他会接受吗?

看着那全神贯注听着课的背影,一阵莫名的惆怅又再次涌上心头。说到底全都是因为自己的懦弱,无论是想当然地以为对方会一直在自己身边,还是在挽留的时刻说不出半个字……说到底,就是因为曾经肆无忌惮地将对方的温柔全部透支,才会在如今落得这样的下场。

恍神间午时下课的铃声已经响起,阴阴沉沉地拖着步子,不留神便走了平时习惯进出教室前门,然后说巧不巧地撞到了他人的后背。十代抬起头来,即使因为朝夕相处早已能迅速反应北欧少年熟悉的气息,却还是在本能地说完“抱歉,我不是故……”的半句话后露出了惊讶的表情,而定睛看看,对方也和自己一样。

“哟。”

哟。

喉咙发紧,接着连手也没能抬起来——无论是普普通通地朝他挥手还是大胆地拉住他坦诚自己的心意,这两者任何一样都没有做到。对于约翰主动的动作自己没有回应,然后历史重演,那副不像他的犹豫表情又再次出现在了自己面前,一闪而过,最后被匆匆离开的背影给取代。

也许对方也抱持有同样的心情,天真地想着只要和平时一样打招呼,对方就会露出真诚的笑,两人再顺势聊起有趣的人有趣的事,就像一般的朋友一样。然而机会在自己注意到之前就急忙飞驰而去,明明特地来了教室,明明那么容易地见到了对方,明明对方还先行向自己露出了笑容……

简单的一句问好,没说出口的却是自己。

 

━━━━━━

 

215# 王样的增高鞋

各位早安(。→∀←。)

-

216# 

早安~

-

217# biubiubiu

大家起得真早呀

明明昨天都还在熬夜(´w`*)

-

218# 欧洲皇室

早wwww

因为要上课呀!

-

219# 王样的增高鞋

虽然打算翘课……

不过因为关注LZ的虐心大戏于是起了个早床

不知道LZ起床了没有(ノд`)

-

220# 劲爆大象部落

增高鞋真是意外的差生设定呢w

明明性格那么友善XD

-

221# THUNDER

-

222# 王样的增高鞋

(っ/////c)

-

223# 打牌贼几把强

现在评论区都能找对象了

年轻人的套路,看不透,看不透

-

224# 虾(=゚ω゚)ノ

今天也在等LZ的出现XD

然而实在不敢召唤他

怕我的非洲体质不小心召唤出什么噩耗——

-

225# 欧洲皇室

我来!!!!!抽牌!召唤——

我说着玩|д・)

-

226# biubiubiu

今天的气氛突然好欢乐呀wwwwwww

-

227#

请欧皇发功XD

-

228# 欧洲皇室

发不了。゚(゚´Д`゚)゚。

-

229# 劲爆大象部落

说起来,我一直以为LZ是坦率的直球型选手

为什么J君要走的时候会那么别扭说不出话(。┰ω┰。)

-

230# 

对对对我也觉得!

LZ的话难道不是冲上去就“不要走,因为我不想让你走”的类型吗wwww

-

231# THUNDER

明明是“来决斗吧!决斗赢了我你才可以离开我”的类型

-

232#

不知为什么觉得LS的分析意外精辟wwww

果然也是知情人士的一员嘛w

求透露些情况呀THUNDER君!!!

-

233# THUNDER

哈?

关于那两个蠢货的事情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别问了别问了

-

234# 知情人士

各位,是这样的(;´Д`)

刚才我看到大哥来教室上课了

结果我叫他他不理我,一个人在最后排坐下了

也许是因为我坐得太靠前了吧(;ω q`)

J君就坐在我前面那排,还是特地选的最角落的座位

-

235# 打牌贼几把强

…………………………

-

236# 王样的增高鞋

这……(T∇T)

-

237#

“即使非得在同一个地方出现不可,也一定要离你最远”吗

一般不会有人坐角落吧,听课太不方便了

-

238# biubiubiu

那……他们甚至都没对话?

就是说之后LZ没有去找J君喽

天哪太令人操心了(;ω;`)

-

239# 欧洲皇室

LZ可能失落得都不想跟我们讨论了

快到中午了,一般这时候都应该起床了才对(・_・ )

我不管我先反奶一口——

-

240# 野生的恐龙君

不一定

我就有朋友经常一整天都在睡觉的

-

241# GOTCHA

S君说得没错。

是的,我就是怕见到他,怕和他说话

-

242#

楼主……

-

243# GOTCHA

刚才也没能成功和他打招呼

明明是很简单的事情

果然我太没用了

-

244# 王样的增高鞋

没事的LZ

我们陪着你 (o・_・)ノ”(ノ_<。)

先冷静下来,会有办法的XD

-

245#

LZ别伤心

-

246# 虾(=゚ω゚)ノ

没错没错

感觉LZ小可爱情绪有点失控……太心疼了

冷静下来再说呀wwww

-

247# GOTCHA

所以问你们怎么办啊!!他都搬走了!!!!

一回到宿舍发现他的东西都不见了,那种自内心油然而生的恐惧不是什么人都可以理解的……心突然痛得要命,明明以为至少他不会随意丢下我

-

248# 打牌吗我印卡贼6

?????

-

249# 劲爆大象部落

楼主你怪我们也没用啊……

-

250# biubiubiu

LZ这个孩子心性……先别急,直接去问问J君的想法吧

-

251# 欧洲皇室

突然甩锅就有点不对了吧

LZ情绪真的有点不好啊……

-

252#

…………怎么一小时过去了一个回复的人都没有????

-

253# 神抽狗没有一个是无辜的

很久没来看这个帖子的我……

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

254# 知情人士

那个……大家……

大哥他刚才……和THUNDER君打架了

我也是后来才赶到,也不了解是什么情况

看样子两人都没有受伤

现在大哥现在一个人在天台上,我会和他聊聊的!!!!

-

255# 欧洲皇室

……………………什么?

-

256# 王样的增高鞋

不要打架啊LZ

对不起,我这个人嘴太笨……

没有帮上什么忙,实在对不起orz

-

257# 打牌贼几把强

妹子不用道歉吧

-

258#

摸摸妹子……

-

259# 劲爆大象部落

增高鞋你不要这么说

你并没有做错什么

倒是觉得今天的发言都和LZ平时差太多

完全是急坏了才说的话

-

260#

这帖子看不懂,走了走了

-

261# 知情人士

大哥似乎好多了

现在脸有点肿,却感觉有精神了起来!

THUNDER君似乎也是想鼓励他呢,虽然方式一样那么傲娇

不过成效嘛……非常明显(´∀`)

-

262# 知情人士

刚才跟大哥说了增高鞋姑娘的事情!!!!

他说要亲自用自己的账号来道歉!!

-

263# 神抽狗没有一个是无辜的

……感觉错过了一个世纪

-

264# GOTCHA

我太急躁了!!!!!

抱歉,大家都在这里帮我想办法我却还擅自任性,真的很抱歉!!!!!!

之前找了借口,其实是我自己害怕才没有拉住J君的,与红寮的条件完全没有关系!!!

@ 虾(=゚ω゚)ノ 谢谢你的鼓励!!!十分抱歉!!!!!!

@ 王样的增高鞋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不知道说什么才可以被原谅!!!都怪我随便闹脾气!!!!

-

265# 欧洲皇室

楼主!!!!!

-

266#

太好了还是那个可爱的楼主

我都在怀疑是不是终端掉了让别人用LZ的网名发了言

-

267# biubiubiu

知错就改的楼主wwww

还是小可爱(*´し`)

-

268# GOTCHA

是我本人!!!!

对不起大家!!!!!!!!!!!!!!!!!

THUNDER君和我说的话突然让我想明白了逃避是没有任何作用的

虽然现在被那家伙揍的地方还很疼,不过也要谢谢他,嘿嘿

-

269# 王样的增高鞋

楼主呜呜呜呜呜。・;´∧`;・。

不怪你,请好好加油!!!!

-

270# 劲爆大象部落

诶嘿嘿XD

就知道LZ会道歉的XD

-

271# 虾(=゚ω゚)ノ

LZ你你你我我我你我我我我(゚´⊃д・`*)゚

豹哭!果然LZ还是暖心小天使!!!!!

-

272# 知情人士

嘛——

大哥真是的,一直叫人操心(-ε-。)

-

273#

大家的心情都随LZ而变呢

真是温暖呀这个帖子XD

-

274# 打牌贼几把强

所以LZ现在打算怎么办呢

-

275# GOTCHA

谢谢你们原谅我!!!!

放心我马上就去蓝宿舍找J君,把话都和他说清楚

就算是死缠烂打也要让他搬回来

-

276# 神抽狗没有一个是无辜的

突然就燃了起来wwwww

-

277#

终于www

加油呀LZ!!!!

-

278# GOTCHA

至于之前的问题,抱歉一直没有好好回答大家

因为擅自失落了好久,对不起

我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

所以才会闹脾气才会整天都这么郁闷

明明只是很小的事情而已,也许这就叫“恋爱脑”吧

-

279#

你是谁,你还是不是我们的LZ!Σ( ̄ω ̄;)

-

280# biubiubiu

情商飞增呀

果然是被盗号了吧wwwwwwww

-

281# 王样的增高鞋

那就别BB了赶紧去找J君吧哼(。>ω<。)ノ

-

282# 欧洲皇室

没错没错,别在这儿杵着了

再不走就生你气8-(*ノ゚∀゚)ノ

-

283# 劲爆大象部落

你们怎么突然调戏起了楼主wwww

-

284# 知情人士

大哥你看看!!!!

大家都在给你加油呢( ゚∀゚)フ

-

285# GOTCHA

我知道了啦!!!!!

不管那家伙是什么态度,总之先把他找回来就行了吧!!!!

-

286# 虾(=゚ω゚)ノ

楼主加油!!!

-

287# THUNDER

-

288# 野生的恐龙君

加油

-

289# 劲爆大象部落

为自己的幸福奔跑吧wwww

 

━━━━━━

 

 

 

在意识到自己为何要如此急匆匆地跑来蓝寮之前,十代已经弯着腰在那高大华丽的建筑物前气喘吁吁了。

听着网友们的鼓励就刻不容缓地关上终端冲下了天台,虽说是没头没脑地来了这里,但完全不知道对方住在哪个房间——明明蓝的宿舍并不会长腿跑掉,完全搞不懂自己为什么不问清楚情况了再过来。十代长吁一口气,无奈地摸了摸后脑勺而后心想:既然来都来了,恐怕也只有采取个不像个办法的办法了。

半途中栗子球不知从哪里钻了出来,悬空在头顶四周乱飘着希望十代能注意到它。前者冲到楼梯边才察觉到对方的存在,原地跑了两步耐心地等待迷糊的小毛球追过来:“伙伴,你也跟来了啊!”

羽翼栗子球拼命点头,两眼弯成了倒“U”字。之前因为这位红色的水母没有开口挽留约翰和露比,害有个性的卡牌精灵擅自躲在卡里赌了一宿的气,最后或许是太过讨厌冷战的气氛、又或许是不忍心看对方孤零零地在宿舍房间里失落,于是再次现身的时候还是用小拳头砸了砸水母头的脸。

“谢谢你,伙伴,让你担心了。”十代宠溺地看着自己的精灵伙伴,好声好气地哄着对方,不希望这次小家伙的头顶上再气呼呼地出现那个大大的“#”号,被强迫和露比分开全是自己的责任,栗子球表面上不说,心里想必也觉得难受吧,“我们马上就能见到约翰他们了。”

 

“再乱敲门举报你啊混蛋!”

被打扰到的欧贝里斯克蓝在自己跑出了好远之后还是不忘追出门再骂上两句,十代表面上笑着“抱歉抱歉”地这样说,实际上内心却半分歉意都没有地撒腿就溜。这位奥西里斯红的少年忍不住突然开怀大笑——总觉得这样不羁的性格才更像自己,因为一点不确定的事就胡思乱想什么的,完全有悖往日的作风和心态。

于是仿佛连身体都轻盈了起来,尽管因为不间断的奔跑而有些汗流浃背,但此刻的心情却不知为什么超乎寻常的好。第四扇门未果、第五扇也不是、第六扇打开又被痛骂一通……然后如此一直失败下去,但总会有尽头。十代高声地、笑嘻嘻地同蓝的学生道着歉,随着一次又一次的差错,竟连之前的阴霾都不知何时被驱散、自己换上了比平时更为兴奋的神情。

下一扇门打开,是北欧少年意外而疑惑的脸。想也不想地扑了过去,与此同时因惊喜而情不自禁地大喊出了对方的名字,尽管因为踢到了门口的鞋而不慎摔了一跤,十代却还是忍不住咧嘴笑着,像是一个讨好般将弹力球叼给主人的大狗,摇着尾巴无声地诉说着自己的激动与喜悦。

“十代?”约翰看着面前直勾勾望着自己的好友,有些摸不着头脑。自已还一度以为两人正在矛盾期,因为十代怎样都不理会自己,昨天搬走时的挽留也好、今天偶遇时的问好也是,在这些单方面的试探都落空之后,对方却意外地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露出平时那副爽朗的表情出现在了自己的宿舍,“你怎么会在这里……”

“呃……我……”

虽说是信誓旦旦地向大家承诺、并成功找到约翰了,结果现在却因为毫无准备的会面而突然被对方的问题给问倒。十代支支吾吾地发出了两个单音,先前因为一直在一刻不停地敲门道歉,完全没用脑子在思考问题,等到开门的人真的成为了约翰,便发觉脑袋空空的,完全想不起来自己的目的。

“真拿你没办法。”好歹是形影不离的挚友,深知对方用肠子思考尿性的约翰看着游城十代这幅木然的样子,无奈地叹了口气;抬头不小心撞见对方总是那样吸引自己的眼神,于是偏过头去抬手挡住了半张脸,试图不让对方发现自己难以控制的脸红,“总之还是先……从我身上下来吧。”

困惑了半秒对方害羞的原因,十代才猛然醒悟地看了看两人现在的姿势——首先是不知为何完全被自己忽视了的那一下绊倒,之后因为动作幅度太大而整个人摔在了对方身上,现在自己正跪坐在约翰的胸膛上方,歪着头居高临下地直视着身下的少年……十代惊慌失措地一把推开对方,飞速地转过了身去。

 

“约翰!”

“十代!”

“那你先……”

“你先说吧!”

心照不宣地一齐开口反而让两人之间的气氛变得更加糟糕了,虽然男生之间并不需要介意过多的肢体接触,但因为“单恋”感情的存在而莫名给刚才的姿势添加上了暧昧的色彩。尽管知道这样并不能让自己快要沸腾的脸冷却一点,十代却还是不留情地拍了拍自己的两颊,偷偷回头看看一旁的约翰,却好死不死地落得个对视。

先是太过于主动地飞扑在了对方身上,然后又是偷瞟被发现——完全没有思考对方其实也是差不多窘境的十代大脑又再次乱成了一团浆糊。脸上的热度还没消散,在那个生锈多时的名为“游城十代的大脑”的机器终于“嗡嗡嗡”地运转起来之后,身着红色校服的少年便倏地想起了自己是带个半个“告白”的任务在身的。

结果这不是……变得更加不敢回头看对方了吗。

两人谁也不敢率先迈出半步的僵持状态不知维持了多长时间,现在与其责怪之前不小心在进门时摔跤的自己,更重要的是有人得先打破这冰一般的沉寂才是。于是事态再次变成了该由“主动或被动”解决的地步,十代明知自己在集中精神考虑着这个问题,却怕暴露自己太过于僵硬的动作而假装心不在焉地四处张望起来。

学不会教训地再次瞥向了约翰那边,好在这次对方没有正好望向自己。北方分校来的少年依旧一言不发地低着头,自那发色鲜艳的刘海下依旧捕捉不到任何神情,他的耳根和自己一样发着红,盘腿坐在那,感觉现在只要一拍他的肩膀,就会看到小动物受惊的表情一样。于是十代鬼使神差地伸出了手,就在即将触碰到对方的前一秒——

他饿了一整天的肚子终于开始抗议了。

 

“噗。”完全没预料到会是这样打破沉默的十代随即面露窘色,将停在半路的手收了回来,眼神四处乱瞟着试图找一个缓解气氛的好办法,听到对方不带恶意的轻笑便反射性地望向了他,意外地,发现了那人和印象中一样的、像藏着一百分温柔的眼神。约翰很快就收回了他克制在礼貌范围内的笑声,用轻柔的口吻问:“没在好好吃饭?”

“……嗯。”

从昨天开始就一直没有去过食堂,尽管爱操心的翔早就考虑过这点而给自己留了喜欢的食物带到天台去,最后还是因为各种各样的事而没能吃上半口——十代突然觉得有些惊讶,这么仔细回想下来,从昨天约翰说搬走开始到现在,也不过就一天一晚的事而已,独自消沉的自己却感觉像过了半个世纪。再看看眼前的对方,突然觉得那些不必要的情绪简直就是小家子气。

“那怎么行,要不要我现在去给你买面包来?” 

“不……”想着自己终于做到了、终于在对方准备把自己一个人丢在这里的时候阻止了对方的同时,十代紧紧地拉住了对方那独特的荷叶边衣袖。内心本应是满满的高兴,就连貌似找回了理智的大脑都开始强圌迫自己露圌出笑脸了,而发出的声音听上去却闷闷的,抬起头来更是一副——悲伤到快要落泪的表情,“留在这里。”

“十代你……想说什么呢?”大概是从未见过性格开朗的好友露出这样的表情,约翰有那么一瞬间怔在了原地,他想抬手去抚摸对方有些疲惫的眼眶,却因为那里并没有眼泪而止住了动作。难以自制地屈着膝一步步靠近对方,将手搭上肩膀的那一刻终于克制住了将对方揽进怀里的冲动,“没关系,什么我都会听的。”

现在还不行,还不能这么做。就算事后可以拿本能反应做借口,再一次吓跑对方的话,就不一定会被原谅了。

没能压抑住冲动而在对方睡觉时亲吻了他、同床共枕时甚至想过偷偷摸摸地抱着对方入眠、还有假装正经地询问对方一起去澡堂的事也……原本自己能和十代那么亲密,都是多亏了对方毫无心机的信任,而自己却想着对他做出越界的事情——此般罪恶感鞭挞了自己好些天,甚至让自己不得不做出了逃避对方的决定。

出现在门口的十代像是上帝突然决定给自己的惊喜,就在方才沉默的空档甚至还想着,自己若是一个艺术家,定要把那个差点失去的干净美好的笑容给画下来,就算不能自私地永远拥有那个笑容的主人,也要自欺欺人地将那副画面藏到内心深处最安全的保险库。

“为什么要搬回这里?”柔声的责问要比恶意的威胁更让人觉得心痛,十代眨着他日本少年漂亮的棕色眼睛望着自己,那其中带着少许的责备和不安,他的眉毛像是在耷拉着,就在自己快出神地陷入这让人怜爱表情的漩涡的时候,对方突然提高音量说出的言辞便猛地将自己拽回了现实,“我一个人在红寮很寂寞啊,笨蛋——”

“十代……”约翰眉头紧皱着,想了半天却不知道究竟该说些怎样的话来回应。对方的脑袋再次低了下去,随后自己也低下身子试图看清对方刻意不让自己观察的脸,搭在对方肩上的手掌无意识地收紧了一秒——像被自己的揪紧的心也牵连着一般,由此,身体也不自觉地慢慢靠近了对方,“抱歉,我以为你不喜欢和我住。”

“擅自在那里揣测个什么劲啊!”

“我……”

总还算是骄傲地认为自己至少要比对方理性的约翰,如今不得不推翻这随意而狂妄的自我评测了——恋爱中的人大概没有谁是理智的吧,自己忍过了那么长时间,最后还是前功尽弃地将对方小鹿斑比般可怜的表情压向了自己的胸膛,一遍又一遍地抚摸着对方那个不时颤抖着的后背,靠近他安慰他,恨不得将怀抱中所有的温度都交给他。

“我呢,可以的话,希望和约翰一直在一起。”十代发泄似地拼命摇头蹭着北欧少年的胸口,然后又像终于在完成这情绪性的动作后找到了解脱,声音慢慢低了下来、轻柔了下来,带着一点点撒娇的语气,留足了饱含心意的那些话语间的停顿,“所以回来吧。”


这个……算告白了吗?

之前做过不少多余的事,一个人的时候不住幻想奇怪场景的同时还是有在反思自己的情况,和他人说起的时候也尽管含糊其辞却好好地告诉了朋友自己的想法,在早已理不清楚的那么多好运的推波助澜下,自己兜兜转转终于察觉到了自己的心意。现在勇敢地出现在了对方面前,靠着对方的身体,连心跳也听得清清楚楚。

自己像个沙堡被他人不小心推倒的孩子,耍赖般地坐在地上不愿意从海滩离开,约翰因跪坐在自己面前而高出了一个头,恰好能够将自己的脑袋塞进他怀抱里温和的气息中。他的味道、温度、因拥抱着自己而不时蹭到自己头顶的脸,都如此真实而熟悉;他的下巴会碰到自己的头发,稍微动一动的话,连嘴唇也是,像是在亲吻着那些发丝,就如同亲吻一个大号的绒毛玩具熊。

梦里的约翰没有给自己这样的拥抱,尽管如此,梦境的碎片还是不可思议地被自己回忆了起。像那样一起外出一起用餐、在精灵们的陪伴下聊着近况、偶尔亲密地依偎在一起、约定好互相守护着对方的幻想,会成为他们的归宿吗?想到这里,十代突然感觉脸烧得像要冒出蒸汽,在对方的声音响起时,险些就不做伪装地让那人看到了自己的表情。

“是这样吗十代!”约翰突然抓住对方的肩膀将二人分开来,原本带着些惆怅的眼神变成了星星状,声音里顿时涌出不知名的欢喜,少年紧紧握住十代的手,甚至将它们握得有点疼,口吻激动地说着,“太好了,因为你一直和别的人说话不理我,我才以为被你讨厌了。原来十代这么喜欢我!我真的,超级开心。”

“是吗?能有多开心啦。”完全没想到在自己好不容易袒露心声之后对方居然会做出这么……没头脑的反应,简直就像两人的身份调换了一样。十代不满地撇了撇嘴,回过头在再一次看到对方那个熟悉的笑容时出神了一瞬,而后也不禁勾起了嘴角,“所以回答呢?虽然红寮的条件不怎么好,不过你要是不搬回去的话,我们重新和好的证明不就不存在了嘛!”

“马上就搬回红寮去!最喜欢你了,十代——”

在对方重新将自己塞回胸口不住地蹭着之后,心想果真被对方当了玩具熊的同时,十代突然觉得现在自己对对方的印象真是大有改观——不仅是有关那些恋爱笨蛋的控诉,还有从“很棒的人”到“烦透了”的别扭想法。另外看这个样子最后还是没有成功告白呢,不过……

被对方抱得喘不过气才挣扎着推开了他,十代再抬眼——现实也是那样温柔的约翰,慢慢地,和梦里重叠。

 

TBC.


哔哔两句:

请看看我,老狗,一个看完金刚狼3回来码字的人,强行写这种虐改甜剧情,真的是很不容易的……希望大噶不要介意这章依旧混乱的逻辑(毕竟临时改过大纲TAT

这章的啾呆有闹小孩脾气,因为不可能每个人都是完美的,先犯错再改正才是成长的过程嘛。没有异世界线就没有20,那希望在这个AU里的啾呆也能因各种小事慢慢成熟一些,不管是待人接物还是恋爱XD 至少你们看到了最后他还是那个小可爱ww 

两个路人妹子的cp是我的恶趣味啦wwww 总之写得很开心并不打算改ww

这章不小心写到了1w字,真的是特别混乱的状态中写完的,现在还有一堆作业要赶,只能草草了事了……唉总之希望大噶能看得开心

广告我就不打了反正每次都是这几个小天使wwww谢谢你们ww


评论(29)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